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臺灣即將進入高齡化國家,加上疫情原因,本島旅遊的需求將大幅增加,臺灣各大國家森林遊樂區針對某些身分享有優惠,持有榮民證有些地方可以優惠有些不行,因為榮民證不等於榮譽證,希望將榮民證納入各大森林遊樂區的優惠對象。

類別: 服務照顧
問題: 臺灣即將進入高齡化國家,加上疫情原因,本島旅遊的需求將大幅增加,臺灣各大國家森林遊樂區針對某些身分享有優惠,持有榮民證有些地方可以優惠有些不行,因為榮民證不等於榮譽證,希望將榮民證納入各大森林遊樂區的優惠對象。
答覆:

(一)有關榮民進入遊樂園區門票之訂定,係依據「規費法」規定辦理,得否享有優惠尚須由各主管機關依規費法第12條「得免徵、減徵或停徵規費」之條件規範。

(二)基於國家財源短絀,各機關皆在財源有限、自負盈虧前題下,依權責訂定之,現階段尚無特別規範榮民優惠措施辦法。

(三)本會刻正協調主政機關就榮民優惠措施法制化研修規定,亦賡續與相關部會溝通聯繫,爭取榮民相關優惠。

發布日期: 110-05-20
單位: 服務照顧處
分享
  • facebook
  • google
  • line
  • 列印
  • 點閱次數:3234
  • 最近更新日期:111-08-26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