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一般榮民輔具申請項目現有眼鏡、助聽器、手杖、助行器、輪椅及助步車等等輔具,但唯獨鑲牙補助目前僅就養榮民可申請補助,建議鑲牙補助可以開放一般榮民皆可申請。

類別: 就醫保健
問題: 一般榮民輔具申請項目現有眼鏡、助聽器、手杖、助行器、輪椅及助步車等等輔具,但唯獨鑲牙補助目前僅就養榮民可申請補助,建議鑲牙補助可以開放一般榮民皆可申請。
答覆:

一、囿於年度預算有限,本會現行補助公費就養榮民鑲牙每4年全口鑲牙上限4萬元。每2年非全口上限1萬5千元,未來將參考各縣市假牙補助規定,精進相關作業。

二、各級榮院亦提供非就養身分之榮民,經醫師診斷後,使用本會核定之牙材,可享8折優惠。

三、至於假牙脫落問題,請洽原診療院所處置,並建議至本會各級榮院及優良服務品質之醫療院所治療。

發布日期: 110-12-20
單位: 服務照顧處
分享
  • facebook
  • google
  • line
  • 列印
  • 點閱次數:2121
  • 最近更新日期:110-12-20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