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現行各榮服處對榮民之照顧項目非常廣泛,舉凡就學、就業、就醫、照護及輔具申請等事項,對榮民之照顧非常用心,然近期有榮民反應,年邁榮民行動不便使用輪椅之榮民在自宅中使用輪椅,存在家中門檻高度落差及存在輔具運作障礙等問題,另身障榮民在家中之防滑和浴廁防跌倒扶手等無障礙設備和身障輔助設施均無相關設置補助,建議可納入相關補助項目。

類別: 就醫保健
問題: 現行各榮服處對榮民之照顧項目非常廣泛,舉凡就學、就業、就醫、照護及輔具申請等事項,對榮民之照顧非常用心,然近期有榮民反應,年邁榮民行動不便使用輪椅之榮民在自宅中使用輪椅,存在家中門檻高度落差及存在輔具運作障礙等問題,另身障榮民在家中之防滑和浴廁防跌倒扶手等無障礙設備和身障輔助設施均無相關設置補助,建議可納入相關補助項目。
答覆:

經查衛生福利部提供長照失能者或身障者居家無障礙設施,如扶手、斜坡板、反光貼條、防滑措施等多種相關項目,請撥打1966專線或洽詢各縣市長期照顧管理中心。本會亦提供榮民所需輪椅、助步車等79項輔具實物補助,可逕洽各榮民服務處協處。

發布日期: 111-01-11
單位: 服務照顧處
分享
  • facebook
  • google
  • line
  • 列印
  • 點閱次數:2362
  • 最近更新日期:111-01-11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