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請極力爭取111年懇談會中建議補助金門地區無職榮民入住金門醫院健保病房差額費用:在輔導會對服務處111 年懇談會建議事項回復資料中,有看到先進建議爭取輔導會補助金門無職榮民於金門醫院就醫入住病房差額補助費用,但回復確以因合約簽訂內容實無相關權責,故無法實施補助,但其實這點建議對於金門在地無職榮民是有實質幫助的建議,希望今年能持續向輔導會反映及爭取。

類別: 就醫保健
問題: 請極力爭取111年懇談會中建議補助金門地區無職榮民入住金門醫院健保病房差額費用:在輔導會對服務處111 年懇談會建議事項回復資料中,有看到先進建議爭取輔導會補助金門無職榮民於金門醫院就醫入住病房差額補助費用,但回復確以因合約簽訂內容實無相關權責,故無法實施補助,但其實這點建議對於金門在地無職榮民是有實質幫助的建議,希望今年能持續向輔導會反映及爭取。
答覆:

一、榮民至金門醫院就醫補助及優免如下:
(一)免門診掛號費。
(二)免健保部分負擔:健保署規定於山地離島地區就醫者可免除健保所有部分負擔。
二、本會補助無職業榮民及遺眷家戶代表(投保健保第6類第1目)2人病房費差額,僅限於各榮民總醫院實施,係因榮總病房健保床需求量大且較為壅塞不易入住,為使病情嚴重之榮民較易獲得及時完善之醫療服務,爰補助2人病房費差額;至其他各分院皆無補助病房費差額。
三、金門縣與澎湖縣同為離島地區,囿於當地民眾就醫之醫療資源受限,本會將研議比照榮民至三軍總醫院澎湖分院就醫,優免掛號費之現行作法,補助榮民至衛生福利部金門醫院就醫時之急診掛號費(該院門診原本一律免收掛號費)。

發布日期: 112-07-19
單位: 服務照顧處
分享
  • facebook
  • google
  • line
  • 列印
  • 點閱次數:905
  • 最近更新日期:112-07-19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