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本人於今年四月中晚間因上吐下瀉,到貴院掛急診,然急診醫生直接劈頭就說 「你白天在幹嘛 為何不去看門診,急診是處理緊急事件的,不是看你這種病的。」此番言論讓人身心受創,毫無醫者仁心,服務之精神。

類別: 就醫保健
問題: 本人於今年四月中晚間因上吐下瀉,到貴院掛急診,然急診醫生直接劈頭就說 「你白天在幹嘛 為何不去看門診,急診是處理緊急事件的,不是看你這種病的。」此番言論讓人身心受創,毫無醫者仁心,服務之精神。
答覆:

一、依急診檢傷分級,噁心嘔吐為非緊急(第五級)醫療,經詢北榮蘇澳分院,該急診醫師係於情急之下,致有不當言語衍生誤解。
二、該院已於院務會議加強宣導「急診忙碌之餘,仍應秉持視病猶親的精神為病人服務。若非緊急狀況,更應向病人委婉說明檢傷分級排序看診作為」。後續該院將於醫療經管會等會議持續宣導,以減少醫療爭議與誤解,並提升服務品質。

發布日期: 112-07-20
單位: 服務照顧處
分享
  • facebook
  • google
  • line
  • 列印
  • 點閱次數:2268
  • 最近更新日期:112-08-02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