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榮民醫院是為榮民(眷)醫療服務而設立,在84年全民健保制度施行後就取消優惠,希望輔導會能本於照顧榮民(眷),減半收費或酌予減免。

類別: 就醫保健
問題: 榮民醫院是為榮民(眷)醫療服務而設立,在84年全民健保制度施行後就取消優惠,希望輔導會能本於照顧榮民(眷),減半收費或酌予減免。
答覆:

(一)自84年健保開辦後,本會對於眷屬醫療補助,係依「全民健康保險法」第27條,補助無職業榮民之無職業眷屬(配偶或未成年子女)「健保費」70%(每月每人874元),自繳30%(每月每人375元)。

(二)限於當前醫療市場競爭環境,本會醫療體系需以基金方式營運,自負盈虧,又本會就醫補助公務預算額度有限,故各項就醫補助以領有榮民證、義士證或榮民遺眷家戶代表證者為優先適用;榮眷現行就醫均比照全民健康保險法等相關規定辦理。

發布日期: 106-04-05
單位: 服務照顧處
分享
  • facebook
  • google
  • line
  • 列印
  • 點閱次數:6039
  • 最近更新日期:106-04-05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