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退休年金會調降,一般年老的老榮民,低收入榮民,低階的青壯榮民勢必沒辦法負擔起碼的生活生計,所以要二度就業,所以建議輔導會應該多開導我們二度就業的輔導管道,讓他們增加收入。

類別: 就學就業
問題: 退休年金會調降,一般年老的老榮民,低收入榮民,低階的青壯榮民勢必沒辦法負擔起碼的生活生計,所以要二度就業,所以建議輔導會應該多開導我們二度就業的輔導管道,讓他們增加收入。
答覆:

本會為有效協助志願役退除役軍人就業,已採取精進作為如下:

(一)研採「一次訓練多種能力」施訓:

    為提升就業競爭力,在職訓方面,已結合產業需求規劃模組化課程,擴大辦理長時數課

    程,協助1次受訓即可取得多張證照,達「一次訓練多種能力」,大幅提升學員競爭力。

(二)辦理「職訓專班」:

    第二類退除役官兵年齡層較低(目前平均年齡約28),學歷以高中職為主(70%),其學

    習能力與榮民顯著不同,為增進學習效果,爰針對不同年齡層增開屆退官兵及第二類退除

    役官兵職訓專班 77 班,以訓練時數達400小時~600小時、符合全日制為原則。

(三)擴大「會外職訓補助」:

    為補足本會訓練能量之不足,精選技術門檻高、且具高競爭、高就業率之會外機構所辦理

    之職訓課程,補助退除役官兵參訓,補助班隊已擴大為105項職類302個班隊。

(四)擴大就學補助及輔導:

    本會為落實「強化軍人在職及退伍後的競爭力」之政策,參考美國全額學費補助之退輔制

    度,自本(106)年度起,以激勵角度出發,將學費補助由每學期 2~4 萬提高為 3~5

    元,期有效協助退除役官兵取得學歷,增進就業力。在就學輔導方面,置重點於技職教

    育、學用合一班,將就學與就業目的結合在一起,達到就學即就業。另外,除參加大專校

    院進修可獲補助,參加公職考試、公營事業考試,亦可獲本會提供補習費補助,鼓勵退除

    役官兵透過考試取得穩定工作。

(五)建構就業整合型服務:

    為協助國軍官兵退後順利就業,本會成立專案編組,採源頭管理,主動進入營區說明退輔

    制度及權益措施,針對有就業需求者由榮服處採ㄧ案到底專人服務 ,輔導順利就業。

(六)發現陶朱計畫:

    有意創業者,本會「發現陶朱計畫」以專家諮詢的互動方式提供一對一創業諮詢,量身訂

    做專屬創業計畫,並協助解決創業過程面臨之工商登記申請、財稅問題、資金週轉問題。

    另外,創業退除役官兵獲得各級政府貸款者,可專案申辦創業貸款利息補貼,補助申辦貸

    款利息之50%,每次以6萬元為限,最多可申請5次,協助圓夢。

發布日期: 106-04-05
單位: 服務照顧處
分享
  • facebook
  • google
  • line
  • 列印
  • 點閱次數:6459
  • 最近更新日期:106-04-05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