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向銀行申請創業貸款,銀行表示雖有終身俸,但是沒有固定工作以證明收入穩定,不給予貸款。我們的月退俸比一般工作收入2、3萬還要高而且穩定,為什麼無法貸款。像原住民委員會就有所謂的青年創業貸款,輔導會沒有這樣的機制,建請輔導會協助,讓我能順利申請創業貸款,以創造事業的第二春?

類別: 就學就業
問題: 向銀行申請創業貸款,銀行表示雖有終身俸,但是沒有固定工作以證明收入穩定,不給予貸款。我們的月退俸比一般工作收入2、3萬還要高而且穩定,為什麼無法貸款。像原住民委員會就有所謂的青年創業貸款,輔導會沒有這樣的機制,建請輔導會協助,讓我能順利申請創業貸款,以創造事業的第二春?
答覆:

有關創業的部分貸款,各部會與部會的功能結合,都會有相關的貸款,包括經濟部、教育部、文化部、農業部及原民會,都有所謂的專業貸款,該貸款都會經過一個創業的訓練程序,先讓你了解創業的必要知識,跟你必須投入的態度跟技能。本會也有辦這個訓練,花蓮地區在8月30、31日,請專業老師,讓大家對創業有一個基本的了解,10月份在桃園職訓中心會開一個5天的課程,能更深入了解創業,進一步輔導大家來了解相關部會貸款的申請及將來創業發展的方向,非常歡迎大家參加。

發布日期: 104-12-31
單位: 服務照顧處
分享
  • facebook
  • google
  • line
  • 列印
  • 點閱次數:6915
  • 最近更新日期:105-10-03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