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臺中榮總嘉義分院(眼科及胸腔外科)醫師不足,影響榮民患者就醫需求,建議臺中榮總支援醫師、增加門診天數,嘉惠嘉義地區榮民眷就醫。

類別: 就醫保健
問題: 臺中榮總嘉義分院(眼科及胸腔外科)醫師不足,影響榮民患者就醫需求,建議臺中榮總支援醫師、增加門診天數,嘉惠嘉義地區榮民眷就醫。
答覆:

(一)為加強榮總醫師前往所屬分院支援意願,研訂「本會醫療機構區域科經營作業要點」,103年度補助嘉義分院科經營(急診、腸胃科、大腸直腸外科、心臟內外科、新陳代謝科及免疫風濕科)醫師計7員,有效舒緩偏鄉醫師不足及城鄉醫療科別與品質差距。
(二)本會持續辦理公費醫師培育政策及統籌相關分發作業,將嘉義地區之醫療科別需求納參優先考量分發,103年公費醫師分發嘉義分院計15員,包括一般外科、胸腔內科等13個科別,提升嘉義地區醫療品質與服務質量。
(三)有關臺中榮總支援嘉義分院眼科及胸腔外科醫師乙節,本會已請臺中榮總及嘉義分院依地區醫療需求統籌評估, 以提升嘉義地區民眾醫療照護品質服務。

發布日期: 104-12-31
單位: 服務照顧處
分享
  • facebook
  • google
  • line
  • 列印
  • 點閱次數:6474
  • 最近更新日期:105-10-03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