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中共對抗戰紀念都辦理擴大宣導,我們是否亦應擴大宣導,如製作電視或電影節目,以鼓勵及感謝軍人(老兵)的犧牲奉獻。

類別: 其他
問題: 中共對抗戰紀念都辦理擴大宣導,我們是否亦應擴大宣導,如製作電視或電影節目,以鼓勵及感謝軍人(老兵)的犧牲奉獻。
答覆:

(一)為紀念對日抗戰勝利70週年,本會已規劃相關文宣作為如次:
1.榮光雙周刊自2263期(104年4月8日出刊)起,每期於四版副刊,增闢「不朽的戰魂,抗戰勝利七十週年回顧」系列專欄,至2274期(104年9月9日出刊)止,分別記述自盧溝橋事變,對日宣戰始,歷8年對日抗戰,終獲最後勝利止,計刊載12篇專文,系統性闡述我對日抗戰之歷史,緬懷國軍弟兄與榮民袍澤,昔日為國犧牲奉獻之志節與不朽精神。

2.自104年4月起,本會於漢聲電臺製播之「長青樹」廣播節目,每週播出一集兩岸抗戰老兵專訪;另於節目中,邀請專家、學者析論抗戰史觀,讓聽眾及社會各界瞭解中華民國領導對日抗戰之歷史。

3.編撰「不朽的戰魂」史實專輯,透過專訪抗戰老兵,展現榮民先進種種可歌可泣、英勇壯烈事蹟,全書擬配合104年榮民節系列活動,舉辦新書發表會,突顯先烈抵禦外侮、英勇奮戰之精神,並呼籲國際社會正視二次大戰期間,中華民國領導對日抗戰、協助盟國,牽制百萬日軍於中國戰場等重大貢獻之史實。本「不朽的戰魂」史實專輯業於日前舉辦新書發表會,正式對外公開、上市販售(展售門市:1.國家書店松江門市(02)2518-0207。2.五南文化(04)2226-0330)。

(二)至於建議製作電視或電影節目,以擴大宣導乙節,囿於預算經費,礙難規劃辦理,尚請見諒。

發布日期: 104-12-31
單位: 服務照顧處
分享
  • facebook
  • google
  • line
  • 列印
  • 點閱次數:5433
  • 最近更新日期:105-10-03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