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建議金門醫院改為臺北榮總金門分院營運,退除役官兵才能享有榮民醫院福利,減輕就醫負擔。

類別: 就醫保健
問題: 建議金門醫院改為臺北榮總金門分院營運,退除役官兵才能享有榮民醫院福利,減輕就醫負擔。
答覆:

一、目前具健保第六類一目之無職榮民、義士及遺眷家戶代表,於非榮民醫療體系就醫,亦享免健保部分負擔費用。

二、臺北榮總自94年起承作「金門地區醫療給付效益提升計畫」,104年又與衛生福利部金門醫院、金門縣政府簽訂共同經營之三方合作契約書,依金門醫療需求,提供所需科別醫師及醫療服務。104年11月已協助設立心導管室,109年又支援心臟內科、麻醉科、神經內科、心臟血管外科、大腸直腸外科、一般外科及神經外科、放射科與兒科等科別,落實醫療在地化,進而降低病患後送本島就醫次數。

三、有關金門醫院主管機關為衛生福利部,尚非本會所能決定,請諒察。

發布日期: 109-10-08
單位: 服務照顧處
分享
  • facebook
  • google
  • line
  • 列印
  • 點閱次數:3863
  • 最近更新日期:109-10-08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