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健保卡均註記榮民有職或無職資料,各區公所亦有相關資料,榮服處服務人員人力有限,臺中榮總及相關醫療單位 均有退除役官兵就醫資料,建議輔導會採大數據方式篩選急需照顧之退除役官兵以協助其相關醫療服務。

類別: 就醫保健
問題: 健保卡均註記榮民有職或無職資料,各區公所亦有相關資料,榮服處服務人員人力有限,臺中榮總及相關醫療單位 均有退除役官兵就醫資料,建議輔導會採大數據方式篩選急需照顧之退除役官兵以協助其相關醫療服務。
答覆:

一、健保卡僅有註記無職業榮民。

二、目前榮民醫療體系導入資通訊科技輔助,進行大數據分析,發展疾病風險預測、AI輔助門診等,退除役官兵於就醫時,醫療團隊將評估醫療照護需求,以提供最適服務。

三、各級榮民醫院於辦理社區預防保健、社區醫療服務時,如發現篩檢異常個案亦會協助就醫,以早期診斷、適切治療。

四、榮服處於訪視發覺退除役官兵有就醫需求時,亦將協助就醫。

發布日期: 109-10-08
單位: 服務照顧處
分享
  • facebook
  • google
  • line
  • 列印
  • 點閱次數:4695
  • 最近更新日期:109-10-08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