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本人為宜蘭縣八二三戰役戰友協會總幹事,請問八二三戰役義務役參戰榮民,為何申請到就養資格,就無法領到三節慰問金?

類別: 服務照顧
問題: 本人為宜蘭縣八二三戰役戰友協會總幹事,請問八二三戰役義務役參戰榮民,為何申請到就養資格,就無法領到三節慰問金?
答覆:

一、政府為感念八二三戰役官士兵(含金馬自衛隊)在臺海保衛戰役捍衛臺海地區安全之貢獻,基於「崇功報勳」德意,經國防部審查核認後,不論志願役、義務役或金馬自衛隊榮民,視同退除役官兵,納入本會輔導照顧範圍,享有榮民就醫、就養等國家照顧,其服務照顧與一般榮民相同,如:急難救助與慰問、高中職以下、大學以上榮民子女就學補助、榮民子女營養午餐補助、榮民榮眷基金會及周祖孝文教基金會獎學金、法律諮詢服務、退除役官兵特約商店優惠等。

二、鑒於國家資源有限,依資源有效利用及社福資源衡平性之原則,爰未將就養榮民納入三節慰問金核發對象,尚請諒察。

發布日期: 109-10-08
單位: 服務照顧處
分享
  • facebook
  • google
  • line
  • 列印
  • 點閱次數:3750
  • 最近更新日期:109-10-08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