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榮民榮眷基金會的錢是從何處而來?錢如何用?有沒有在榮光周刊公告遺款?嘉義地區有沒有董監事?必須專款專用,請輔導會正式來函告知。

類別: 服務照顧
問題: 榮民榮眷基金會的錢是從何處而來?錢如何用?有沒有在榮光周刊公告遺款?嘉義地區有沒有董監事?必須專款專用,請輔導會正式來函告知。
答覆:

一、財團法人榮民榮眷基金會依據兩岸條例第68條規定,由本會於86年撥付創立基金10億元設立,以孳息、企業或民眾捐(遺)贈…等經費,辦理遺產核發、榮民重大災害救助、清寒榮民子女教育獎補助核發、其他榮民榮眷福利及服務等事項。

二、基金會年度預(決)算,依法由董事會及本會審核後報送立法院審議,並按財團法人法規定,將接受補助、捐贈名單、支付獎補助名單清冊及預(決)算等公告於基金會官網。

三、基金會為鼓勵具榮民身分者加入運作貢獻所長,訂有「榮民代表董事遴選辦法」,由各榮服處至少推薦1名(戶籍資料榮民人數每超過5,000人增加1名)為選舉代表,分區依得票數產生榮民代表董事5人,與官派董事7人,專家學者1人,合計13人組成董事會。查本(第9)屆董事未有嘉義地區榮民代表當選,次屆選舉預計於111年初辦理,遴選規定可至基金會官網查詢。

發布日期: 109-11-09
單位: 服務照顧處
分享
  • facebook
  • google
  • line
  • 列印
  • 點閱次數:3722
  • 最近更新日期:109-11-09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