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現退除役軍人轉任公務人員特種考試(退除役特考)開放給具退除役官兵身分,且領有榮譽國民證者報考,建議是否能開放給輔導期限內二類官兵報考,以增加就業機會。

問題: 現退除役軍人轉任公務人員特種考試(退除役特考)開放給具退除役官兵身分,且領有榮譽國民證者報考,建議是否能開放給輔導期限內二類官兵報考,以增加就業機會。
答覆:

一、本會辦理就業考試進修補助,鼓勵參加考試院舉辦之國家考試及各公營事業機構人員進用考試,以取得公務人員任用資格、專門職業或技術人員執業資格、及公營事業人員進用,每人最多可申請4次,每年度限1次,補助總金額5萬元。

二、有關「特種考試退除役軍人轉任公務人員考試規則」所訂其應考資格條件,係屬考選部職掌權責。該考試受限於任用機關缺額,並鼓勵現役官兵長留久用,爰依年資提供不同之輔導措施,尚請諒察。

發布日期: 109-11-09
單位: 服務照顧處
分享
  • facebook
  • google
  • line
  • 列印
  • 點閱次數:4164
  • 最近更新日期:109-11-09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