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勞保年改現討論的沸沸揚揚,經常以軍、公、教年改作比較,然彼此制度不同而共同比較這是不合理的,輔導會及國防部應予反駁或說明,維護退伍軍人之尊嚴。

類別: 退除給付
問題: 勞保年改現討論的沸沸揚揚,經常以軍、公、教年改作比較,然彼此制度不同而共同比較這是不合理的,輔導會及國防部應予反駁或說明,維護退伍軍人之尊嚴。
答覆:

一、基於國家公益,軍人退撫制度改革是國家重大政策之變革,為使退撫制度能夠永續發展,改革有其必要性。

二、依據總統府年金改革委員會,重要輿情回應;有關「網路謠言:年金改革還要再改?」之澄清,回復:軍公教年改,司法院大法官已宣告絕大部分合憲,不會再有第二次改革。

三、本會將持續強化服務照顧、就養、就學、就業及就醫等工作,並為退除役官兵(眷屬)爭取權益。

發布日期: 109-11-09
單位: 服務照顧處
分享
  • facebook
  • google
  • line
  • 列印
  • 點閱次數:4091
  • 最近更新日期:109-11-09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