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留學國外的同袍子女,因疫情影響,無法返國,戶籍遷出,影響權益甚大。無法返臺,申辦「留學貸款」、「全民健康保險」被取消,滿齡即開始繳交之國民年金亦被停止,政府回說將來回國後,可再申請恢復,但有半年或四個月的等待規定,實在不合理,建請榮民服務處為我們爭取合理待遇。

類別: 其他
問題: 留學國外的同袍子女,因疫情影響,無法返國,戶籍遷出,影響權益甚大。無法返臺,申辦「留學貸款」、「全民健康保險」被取消,滿齡即開始繳交之國民年金亦被停止,政府回說將來回國後,可再申請恢復,但有半年或四個月的等待規定,實在不合理,建請榮民服務處為我們爭取合理待遇。
答覆:

請臺北市榮服處訪視案內當事人、瞭解詳情後,函請相關機關協處:

一、留學貸款:教育部(02)7736-6666分機5798洪小姐(臺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5號)。

二、全民健康保險:衛生福利部中央健保署0800-030-598(臺北市中正區公園路151號)。

三、國民年金:勞動部臺北市辦事處(02)2321-6884(臺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1段4號)。

發布日期: 109-11-10
單位: 服務照顧處
分享
  • facebook
  • google
  • line
  • 列印
  • 點閱次數:4543
  • 最近更新日期:109-11-10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