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輔導會代理主任委員要求革除陋習陋規

  • 發布日期: 108-08-02

    鑒於華航私菸陋習的教訓,輔導會代理主任委員李文忠昨天在本會會務會報中要求各處及所屬機構立刻檢視經管業務是否有陋習陋規,ㄧ週內提出問題及改革建議,二週內初步定案,再交由新任主委做最後決定。

    本會前主任委員邱國正臨危受命接任國安局長,由副主任委員李文忠奉命代理主委。李代主委表示,政黨輪替的意義在錯誤、不好的政策會被檢視、改變,陋習陋規會被挖掘、革除,人民要求的就是政治清明,這端賴對權力、利益的節制及監督。

    除弊相對興利較為容易,但陋習陋規涉及既有陳規及既得利益,更需要領導者及政務官拿出決心及魄力。輔導會同仁過去三年來協助兩位主委完成許多改革,現在代理主委,他會當一天和尚撞一天鐘,努力革除輔導會的陋習陋規。

    李代主委強調,他將要求輔導會所有同仁以最嚴格的標準檢視經管業務,革除陋習陋規,例如醫院的人事及採購,農場的公關接待等,法規僅是最低的道德規範,要用比「不違法」更嚴格的標準來檢視與執行,並注意符合人性,才能徹底執行。

分享
  • facebook
  • google
  • line
  • 列印
  • 點閱次數:6252
  • 最近更新日期:109-02-15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