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輔導會成立65週年暨第41屆榮民節慶祝大會

  • 發布日期: 108-10-31
201910_榮光_馮主委頒獎表揚榮民楷模劉明芝
201910_榮光_馮主委頒獎表揚榮民楷模劉明芝

今(31)日是輔導會成立65週年紀念,也是第41屆榮民節,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特別舉行榮民節慶祝大會,主任委員馮世寬在大會致詞時表示,他自接任輔導會主委後,念茲在茲的就是要帶領輔導會同仁做好安置退除役官兵就學就業,以及榮民就醫、就養養護與服務照顧工作。
主任委員表示,他上任2個月來,實地走訪各地所屬機構,了解榮民的生活及所需,尤其在出訪台東農場時看到光華門牌樓上面的兩句話:「發揮戰鬪精神、築碮與河海爭地;完成開墾任務、拓荒使砂礫為田」,這兩句話深深打動他的心,讓他了解榮民前輩早年的辛勞,以及對國家的貢獻。主任委員強調,沒有榮民就沒有今天的台灣,因此於民國六十八年由行政院核定以每年十月三十一日先總統蔣公誕辰紀念日為榮民節。今天也是先總統蔣公133歲冥誕,沒有他的真知灼見,將黃金儲備及故宮文物帶來台灣,也不會有今天繁榮安定的自由民主台灣,我們應該緬懷這位民族英雄、亞洲戰區唯一的五星上將。
主任委員今天頒獎給賴世雄、廖修霖及劉明芝等20位榮民楷模,這些接受表揚的榮民楷模有的事業有成、協助榮民就業,有的投身偏鄉英文教學,有的慷慨解囊、認養遺孤,有的擔任志工、服務人群,他們的善行義舉值得社會各界效法。另外,也頒發獎座給國防部等3個協助屆退官兵就業輔導績優機構,國立台北商業大學等2個協助辦理退除役官兵甄試招生成效優良機構,以及富邦人壽等13家進用志願役退除役官兵成效優良機構,感謝這些企業或機構協助退除役官兵就學、就業,並提供工作機會,穩定退除役官兵家庭生活,對於國家推動募兵制及促進社會安定,有莫大助益。
主任委員今天並頒贈榮譽徽給美國退伍軍人協會(AMVETS)總會長布朗女士,感謝他們長期以來對促進兩國退輔事務交流的貢獻。最後,大會在全體與會人員齊唱先總統蔣公紀念歌歌聲中圓滿結束。

分享
  • facebook
  • google
  • line
  • 列印
  • 點閱次數:7083
  • 最近更新日期:109-02-15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