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閃耀榮欣‧志在飛揚」─輔導會榮欣志工表揚暨微電影首映

  • 發布日期: 108-12-03

輔導會於今(3)日假國軍文藝活動中心舉行「108年績優榮欣志願服務表揚」暨微電影─「家」首映會,由馮世寬主任委員主持。大會除表揚所屬榮民服務處、榮民醫院績優志願服務人員、團隊,肯定他們無私奉獻的精神外,同時也安排以榮欣志工、社區服務組長真實題材改編的微電影─「家」首映,向所有榮欣志工致上最高的敬意與謝意。

馮世寬主任委員致詞時首先感謝立法院長期以來對輔導會服務照顧政策的支持,不僅是輔導會施政堅實的後盾,更是榮民、榮眷最有力的屏障,因此,特別藉此機會向出席委員表達誠摯謝意。此外,馮主委也強調,今年輔導會所屬機構榮欣志工總計動員15萬餘人次,關懷服務超過62萬餘人次,這些志工來自四面八方,一齊走在志願服務的道路上,在社會各個角落散播溫暖與愛,這份精神讓人佩服,這也是大會主題─「閃耀榮欣‧志在飛揚」所要表達榮欣志工在社會各角落無私奉獻,讓愛飛揚如「展翅大鵬」主要意義。

微電影─「家」係由榮民榮眷基金會籌拍,榮民導演方英海先生導演,內容以榮欣志工、社區服務組長服務榮民(眷)真實故事所改編,主要描述透過多位服務組長及榮欣志工服務榮民(眷)的真實事蹟,自然呈現輔導會存在的重要性;另為貼近事實,特別於影片中對相關人物進行深度訪談,改編為榮欣志工與服務組長合作下,一次次協處榮民的過程,編織感人劇情,引領觀眾體會榮民伯伯與志工如至親般的情感,營造家的溫馨氛圍。此外,在劇情進程中,除探討志工秉持無私奉獻照護榮民伯伯的初衷與信念,同時置入輔導會、榮服處及榮家任務、服務精神,爭取社會大眾認同,為開創愛與善的社會注入強而有力的能量。主辦單位安排於榮欣志工表揚大會實施「家」的首映,即是傳遞「施比受更有福」的理念,希望藉此獲得社會大眾認同與迴響,共同加入服務行列,將愛傳送到每一個需要的地方。

輔導會今年計頒發臺北市張瑞麒先生等172位績優榮欣志願服務人員、團隊及單位,其中,以111個志工團隊中所評選出的臺北市中正大同榮欣志工隊等5個團隊頒給最高榮譽最受矚目。活動期間,來自全國各縣市的榮欣志工團隊,揮舞著螢光加油棒、LED手燈板,整齊有力的隊呼更讓現場充滿歡樂氣息,展現滿滿活力;金門縣榮服處、台北市榮服處所帶來的節目,更讓全場掌聲不斷,整個活動就在充滿溫馨、喜樂的氣氛中劃下句點。

分享
  • facebook
  • google
  • line
  • 列印
  • 點閱次數:8416
  • 最近更新日期:109-02-15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