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輔導會舉辦榮民子女就學補助暨獎學金頒贈典禮

  • 發布日期: 108-12-06

輔導會今(6)日假台中市欣中天然氣公司,舉行「財團法人榮民榮眷基金會」大學以上榮民子女就學補助暨獎學金頒贈典禮,由馮世寬主任委員親自主持,李副主任委員,以及欣中天然氣公司林董事長共同與會,來自全國各地的100位學生代表出席受獎。

馮世寬主任委員表示,這是基金會首次到中部地區舉辦榮民子女就學補助暨獎學金頒贈典禮,來自全國各地的學生代表匯集於此,更顯得別有意義。馮主委致詞時強調,榮民長輩在年邁體衰時,仍把身邊僅有的積蓄用來幫助榮民子女讀書受教育,雖然提供的補助金額有限,但他們傳達的心意卻是無限;因此,期望所有同學體察這份心意,努力向學,勇敢築夢。另外,馮主委對基金會過去20年來幫助榮民眷達13萬餘人次,發放各種補助、救助金超過13億元的成效,以及近兩年來,在李副主委指導下,積極提升服務品質,擴大扶助層面所顯現的績效,特別表達肯定之意。

榮民榮眷基金會同時表示,由於近兩年來經營績效大幅提升,為照顧更多就學清寒榮民子女,決定調增清寒榮民子女就學補助及獎學金,並自今(108)年4月起,將就學補助由原來每學期補助2,500元,調整為公立學校8,000元、私立學校10,000元,每年嘉惠榮民子女達6,000餘人次,有效減輕榮民、眷家庭負擔。另外,自9月開始,將大學獎學金調為12,000元,同時修定作業規定為「可同時申領獎學金及就學補助」,以達實質鼓勵努力向學、品學兼優榮民子女之目的。此外,受贈之獎助學金款項也由原來直接匯入銀行戶頭,改由主任委員親頒,使受贈獎助學金學生更有感;而這次頒贈典禮考量地域因素,特別於中部地區舉行,實在別具意義。

基金會最後表示,108學年清寒榮民子女就學補助暨獎學金總計發放3,300餘人次,金額近3,400萬元,這次頒贈典禮就是希望透過這個活動,薪傳榮民大愛精神,幫助年輕朋友奮發向學。此外,會中特別感謝徐增壽文教基金會,該基金會王紹堉董事長出身榮民,他懷著感恩回報的精神,除了逐年捐款贊助清寒榮民子女獎學金外,同時贊助「菁英圓夢」計畫,幫助更多榮民子弟到海外圓夢。

另外,主辦單位同時安排播放由基金會所拍攝的微電影─「大愛如風」,這部影片主在介紹6位榮民捐出畢生積蓄的善行義舉,讓觀眾瞭解榮民如風行大地般,一人接一人傳遞、一代接一代傳承的大愛精神,同時也告訴所有受贈就學補助及獎學金的同學們,這些錢是從哪裡來,也期望他們將來學有所成,效法榮民長輩回饋社會國家的精神,為國家、社會創造更加美好的未來。

分享
  • facebook
  • google
  • line
  • 列印
  • 點閱次數:10446
  • 最近更新日期:109-02-15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