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緬懷蔣公暨邀請駐華使節欣賞山水青花瓷特展

  • 發布日期:111-05-11
  • 資料來源:服務照顧處
主委偕輔導會同仁參訪中正紀念堂 緬懷蔣公歷史功績及對時代的貢獻

主任委員四月二十八日偕副主委李文忠、吳志揚及各處會主管、同仁參訪中正紀念堂,向先總統蔣公銅像行三鞠躬禮致敬,代表榮民表達緬懷紀念之意,過程莊嚴肅穆。

民國六十四年先總統蔣公逝世,行政院成立籌建小組,推動中正紀念堂之興建。園區建築包含自由廣場正面牌樓、藝文廣場、中正紀念堂、國家音樂廳、國家戲劇院及迴廊角亭等。蔣公作為榮民精神堡壘象徵,及後繼者經國先生對榮民的關懷照顧,至今仍深受廣大榮民的懷念景仰。
中正紀念堂管理處特別請來對於近代中日關係史素有研究的中研院研究員黃自進博士導覽,細數蔣公帶領國民政府北伐、抗戰到剿匪的歷史功績,讓參訪人員對於民國初期的社會動盪紊亂、國家的建設不僅有感於心,更讓人深感國家大業任重道遠,對於蔣公的時代貢獻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邀請駐華使節欣賞山水青花瓷特展
主委及同仁隨後參觀中正紀念堂第一展覽廳舉辦的「卓麗秋山水青花瓷個展」,並邀請駐華使節包括美國在臺協會處長孫曉雅、加拿大駐臺北貿易辦事處代表芮喬丹、新加坡駐臺辦事處代表葉偉傑、日本臺灣交流協會涉外室主任天野寬雅,及臺灣戰俘營紀念協會會長何麥克,共同欣賞此項藝文特展。
展場中大約有一百三十件青花瓷,以及五十件山水畫作品。主委向貴賓介紹,每件作品都是由卓女士創作,表達出不同的意境與獨特的美學。對於卓女士一系列山水青花瓷與水墨畫作品,與會人員均給予高度評價,達到以文化藝術欣賞為途徑,實則深化國際情誼的交流。
 
 
分享
  • facebook
  • google
  • line
  • 列印
  • 點閱次數:2287
  • 最近更新日期:111-06-01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