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榮民醫院是為照顧榮民眷就醫所成立,理應以服務榮民眷醫療為優先,但隨第一代榮民逐漸凋零,在醫療量能有餘下,開放一般民眾就醫利用,榮民醫院現狀卻形成榮民眷與一般民眾等候就醫,建議應該檢討策進成立榮民就醫優先通道,區隔榮民眷與一般民眾就醫身份,回歸榮民醫院設立原旨,彰顯「榮譽國民」榮譽與待遇。

類別: 就醫保健
問題: 榮民醫院是為照顧榮民眷就醫所成立,理應以服務榮民眷醫療為優先,但隨第一代榮民逐漸凋零,在醫療量能有餘下,開放一般民眾就醫利用,榮民醫院現狀卻形成榮民眷與一般民眾等候就醫,建議應該檢討策進成立榮民就醫優先通道,區隔榮民眷與一般民眾就醫身份,回歸榮民醫院設立原旨,彰顯「榮譽國民」榮譽與待遇。
答覆:

一、各榮總提供75歲以上榮民優先掛號、批價服務,並於掛號櫃檯設置專屬榮民優先服務櫃檯。

二、各級榮院已提供85歲以上榮民優先就診服務。

三、因榮民眷人數眾多,且高齡長者多具有多種慢性病,需頻繁就醫,爰配合政策提供高齡長者友善就醫服務為優先,尚祈諒察。

發布日期: 112-08-17
單位: 服務照顧處
分享
  • facebook
  • google
  • line
  • 列印
  • 點閱次數:811
  • 最近更新日期:112-08-17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