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反詐騙宣導~一次性口罩、醫用級別口罩網路購物?當心一頁式詐騙

  • 發布日期:109-04-06
  • 資料來源:政風處
fake-mask-sale

由於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的影響,最近「口罩」相關的一頁式詐騙網路購物變得很多!除了醫用級別口罩有特賣的價格之外,也假借專家說法或貨到付款的方式,讓民眾降低戒心,這些都不是正規的購物網站,卻刊登銷售醫用口罩的廣告,實際上都是詐騙,相關辨識方式真的要學起來,千萬別上當了!

 

一次性醫用口罩的一頁式詐騙

銷售文案:
3層 成人壹次性使用醫用級別口罩(10片裝)

或這樣的描述
一次性口罩墊片40片裝,增加口罩的使用次數,適用於各種口罩【贈送可水洗海綿口罩】

甚至還有這種簡訊詐騙連結:
醫用級防護口罩 3層結構,預防飛沫,阻隔病毒,過濾PM2.5/花粉!

這些完全都是詐騙的連結,真的不要上當了!打著超商付款、貨到付款的方式,網路上也有許多網友分享在「一頁式詐騙」上當的購物經驗,常常實際收到的商品都有很大的落差,也幾乎不符合商品敘述。
 

我們可以先利用一些簡單的工具做連結初步的把關,除了 MyGoPen 的真人一對一訊息驗證服務之外,趨勢科技防詐達人也有一頁式詐騙過濾的功能。


詐騙破解觀念學起來:
一頁式詐騙廣告真的很多!在 Facebook、LINE、Instagram、新聞入口網站的橫幅、側欄 Google 廣告...等,都是已經埋伏好的地方,主要是惡意賣家向社群媒體購買廣告,進行網路詐騙,所以有些細節真的都要確認一下。
1.網站沒有相關公司聯絡資訊都不要買,最好下單前就親自打電話去確認一次。
2.如果已經買了或是別人訂的,也不要隨便代收,貨到付款的包裹更不要隨便簽收!
3.在臉書廣告方面,在下單購買前,可以多看看其他網友是否有無發現問題的留言。
4.多半都會強調低價、免運費、有 7 天鑑賞期、貨到付款...等優惠宣傳字眼。

通常上當之後,想走退貨流程時也常常求償無門,有的不僅僅是退貨的問題,甚至很有可能會有個資外洩或信用卡盜用問題,若發現可疑的網站,務必停止購買行為,把這些都學起來保護自己吧!

~資料來源:內政部警政署165全民防騙網~

相關照片

附件下載

檔案名稱 更新日期 下載次數
fake-msg.jpg 109-04-06 239
分享
  • facebook
  • google
  • line
  • 列印
  • 點閱次數:6402
  • 最近更新日期:109-04-06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