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食材安全購」展示活動 歡迎全家揪團來參觀

  • 發布日期: 105-07-22
  • 資料來源: 消費者保護處

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下稱消保處)為了倡導正確選購食材的消費觀念,將在今(105)年舉辦兩場次的「食材安全購-遠離抗生素 安心食用購」展示活動。第一場將在7月23日(六)下午2點到晚間8點在西門町紅樓中央展區登場;第二場則緊接著於8月13日(六)下午同一時段在內湖美麗華購物中心海景天地舉行,歡迎全家大小把握機會作夥來參觀,還可以闖關拿贈品喔!

全球抗生素的濫用,造成細菌的抗藥性越來越強,不僅影響到動物健康,也威脅到人類健康與生存。除了世界衛生組織(WHO)已發出警告,若不採取積極作為,將來可能小傷口感染就足以使人致命外,國際消費者聯盟(CI)也將2016年世界消費者日的主題定為「拒絕抗生素上菜單(Antibiotics off the menu)」,呼籲全球停用例行性作為生長促進用且與人用共通的抗生素的肉品。消保處為了響應此一重要倡議,特別舉辦兩場次的展示活動。

在這次的活動中,民眾可以在活動現場閱讀展示資料,瞭解抗生素及動物用藥管理、如何選購安全食材等相關資訊,還可以參與消保處精心設計的數款互動遊戲:「全民總動員-臉書打卡抽抽樂」、「消保小學堂-消保知識猜一猜」以及「生鮮超市探險隊-虛擬實境購購看」,現場還準備了精美小禮品致贈給闖關完成的民眾,每場次限量500份,活動訊息可參見行政院消費者保護會網站(http://www.cpc.ey.gov.tw)活動訊息項下,敬邀大家呼朋引伴,踴躍來參觀喔!

附件下載

檔案名稱 更新日期 下載次數
「食材安全購」展示活動 歡迎全家揪團來參觀.pdf 105-08-31 504
分享
  • facebook
  • google
  • line
  • 列印
  • 點閱次數:8188
  • 最近更新日期:113-03-01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