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主任期許與願景

  • 發布日期:111-04-01
  • 發布單位:臺南榮譽國民之家

壹、期許

一、運用社會福利資源,增強服務能量,秉持愛心、耐心及同理心,多溝通、多關懷,視長輩如親人,以感恩的心服務照顧住民。

二、建立榮家各項工作權責區域及管控連結工作,以走動式之管理消弭人、事、地、物等潛在危安因子,建構安全無罅隙之頤養環境。

三、勉勵同仁務實本務、群策群力,發揮團隊合作精神,不否定前人、不貶低後進,不批評同僚、把單位榮譽和進步擺在最優先的位置,求取機構最大的和諧及精進服務品質。

四、輔導同仁克盡職責,盡職本務工作,做好工作管控並給予指導協助;保障同仁權益,有快樂的員工,才有快樂的住民,讓員工歡喜上班,樂於工作,俾為住民長輩提供友善及全方位的服務照顧。

貳、願景

一、賡續推動「臺南榮家家區設施環境總體營造中程(103-106)修正計畫」,依據本計畫作業期程管制工程進度,縝密規劃新建榮家人力配置、硬體設施、設備需求及擬訂未來搬遷計畫等,營造優質、專業及多元化服務的頤養環境。

二、建構符合安養、養護、長照及失智等連續性照顧之優質服務模式,提供住民就醫(榮院)、就養(榮家)及服務照顧(榮服處)等三合一的照顧服務,成為大臺南地區榮民、二 類退除役官兵及一般民眾共同的家。

三、配合政府長照政策實施及因應一般民眾需求,開放一般民眾自費入住,另依臺南市政府【委託安置低(中低)收入戶老人照顧】養護契約之需求轉介收住,善盡照顧社會弱勢及公益責任。賡續依據輔導會政策,對進住對象與資格朝向多元化思維規畫,讓榮家的優質服務照顧作法,隨著轉型持續傳承創新、永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