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訴願表格範例下載

  • 發布日期:105-07-25
  • 資料來源:法規會

項目

說明

訴願書

應載事項

一、如不服行政處分,應於該行政處分送達之次日起30日內,依訴願法規定,繕具訴願書,並檢附證明資料,逕送原處分機關函轉訴願管轄機關。

二、訴願法第 56 條規定:訴願應具訴願書,載明左列事項,由訴願人或代理人簽名或蓋章:

(一)訴願人之姓名、出生年月日、住、居所、身分證明文件字號。如係法人或其他設有管理人或代表人之團體,其名稱、事務所或營業所及管理人或代表人之姓名、出生年月日、住、居所。

(二)有訴願代理人者,其姓名、出生年月日、住、居所、身分證明文件字號。

(三)原行政處分機關。

(四)訴願請求事項。

(五)訴願之事實及理由。

(六)收受或知悉行政 處分之年、月、日。

(七)受理訴願之機關。

(八)證據。其為文書者, 應添具繕本或影本。

(九)年、月、日。

訴願應附原行政處分書影本。

依第二條第一項規定提起訴願者,第一項第三款、第六款所列事項,載明應為行政處分之機關、提出申請之年、月、日,並附原申請書之影本及受理申請機關收受證明。

填具訴願書

應注意事項

一、訴願人如係法人,則出生年月日免填寫。

二、法人(例如已登記之公司)提起訴願時應在『代表人』欄填寫法人之代表人,又4人以上多數人共同提起訴願時,亦須在此欄填寫所選出之3人以下(1人、2人或3人)代表人。

三、『代理人』欄填具訴願人所委任之訴願代理人,並應附具代理委任書。

四、『原行政處分機關』欄應將原處分機關全銜填入。

五、『訴願請求』欄填寫:原處分撤銷,或原處分某一部分撤銷,或原處分應作若何變更等。

六、『事實』與『理由』兩欄應簡明扼要,得視其需要自由伸縮增減頁數。

七、附送證件,應書明名稱及字號。其證件為正本、副本或抄本,並應敘明。如係抄本並應在抄本上註明『與原本無異』並蓋章負責。

八、附送證件中「原行政處分書」請附影本或載明處分書日期、文號。

九、訴願人、代表人、代理人,均須簽名或蓋章。

十、訴願須自機關之原行政處分書或決定書送達之次日起,30日內提起。並以原行政處分機關或受理訴願機關收受訴願書之日期為準,不是以郵戳為憑。訴願書須於上開期間內送達原行政處分機關,逾期不予受理。

十一、訴願提起後,於決定書送達前,訴願人得撤回之。訴願經撤回後,不得復提起同一之訴願。 

 

附件下載

檔案名稱 更新日期 下載次數
委任書.odt 105-07-25 1393
委任書.doc 105-08-24 1581
訴願書.odt 105-08-24 2810
訴願書.doc 105-08-24 4538
分享
  • facebook
  • google
  • line
  • 列印
  • 點閱次數:20231
  • 最近更新日期:113-02-17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