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輔導會大學以上榮民子女獎學金及就學補助頒贈典禮

  • 發布日期: 110-11-28
  • 資料來源: 服務照顧處
主委致詞-1
主委致詞-1

輔導會今(28)日上午在台中市漢翔航太研習園區,舉行榮民榮眷基金會110年榮民子女獎助學金頒贈典禮,共計有190位受贈學生及家長代表出席與會。

榮民榮眷基金會表示,110學年清寒榮民子女獎助學金,共計發放3,000餘人次,金額近3,000萬元。本次頒贈典禮是要將社會各界善心人士及榮民長輩捐贈的寶貴心意,親自轉交給在場年輕有志的同學們。此外,會中也特別感謝徐增壽文教基金會,捐款贊助清寒榮民子女獎學金,幫助清寒榮民子弟,努力向學。

會中同時播放基金會拍攝的「看見榮民」微電影,告訴與會的同學,獎助金是從哪裡來的;雖然金額有限,但是榮民前輩的心意無限。也希望各位年輕同學接受這份補助的同時,也能體察這份心意,努力向學,勇敢築夢,將來能學有所成,效法榮民伯伯報效社會國家的精神,為我們國家創造更加美好的未來。

此外,在頒贈典禮直後,輔導會也安排與會的同學及家長代表,參觀我們國家的國防科技重鎮─漢翔航空工業股份公司,以及空軍清泉崗基地,一方面了解政府積極推動國防自主,開發高級教練機的辛苦歷程;另一方面也透過參訪軍事基地,讓這些接受榮民前輩幫助的學子們,了解國軍精實的戰力,與捍衛台海安全、和平的決心,培養這些優秀學子的全民國防意識,進而踴躍參加募兵,為國家所用,為國軍增添新血。

分享
  • facebook
  • google
  • line
  • 列印
  • 點閱次數:14579
  • 最近更新日期:111-01-18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