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輔導會成立67週年及第43屆榮民節慶祝大會暨「榮福卡」啟用儀式

  • 發布日期:111-11-08
  • 資料來源:行政管理處
主委頒發榮民楷模獎狀、獎金予張日麟先生。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今(28)日舉行成立67週年暨第43屆榮民節慶祝大會,主任委員馮世寬於會中頒發榮民楷模、進用退除役官兵成效優良機構代表獎狀、獎座,藉以表彰榮民楷模,及協助榮民就業具特殊貢獻的企業和團體。此外,主任委員於大會中主持「榮福專案」啟用儀式,展示輔導會對這項全面性智能服務,傳承創新的榮民福利政策的重視。

主任委員首先頒發獎狀、獎金給張日麟、陳海南及陳天明等20位榮民楷模,這些接受表揚的榮民楷模優良事蹟包括事業有成、協助榮民就業,慷慨解囊、認養遺孤,擔任志工、服務人群,他們的善行義舉值得社會各界效法。此外,馮主委也頒贈獎座給燁興企業、漢翔航空工業、嘉惠電力公司等500大企業前10名協助退除役軍人就業成效優良機構,以及南開大學等4家協助退除役官兵順利就業有特殊貢獻的機關團體,表彰這些企業、機關團體提供工作機會,協助退除役官兵就業、穩定家庭生活,對國家推動募兵制及促進社會安定,有具體重大助益。

馮主委表示,隨著時代變遷,有越來越多在臺志願服役的榮民,退伍後依舊關懷社會,甚有將累積的畢生積蓄,慷慨無私濟助弱勢,亦或用心推動社區事務,例如近期榮民榮眷基金會「心在太平」微電影,生動紀錄空軍退休中校教官嚴清雅,在退役後以10餘年時間,打造故鄉觀光產業,並將經營盈餘回饋社區,成為地方創生最佳典範。榮民們對國家、社會的犧牲與奉獻,以具體行動愛護臺灣這塊土地,被稱為「榮譽國民」當之無愧。主委也談到親自走訪各榮院、榮家及榮服處,發掘榮民實際需求,希望做到「讓軍人放心、榮民安心、家屬歡心」的重要政策;諸如榮福、榮華、榮宜、榮景及榮興等「五榮專案」。其中,「榮福專案」要帶給榮民福氣、福利及福份之意;「榮華專案」為榮總帶領榮家數位轉型,有尊崇華陀為醫之意;「榮宜專案」要在宜蘭興建榮民文化藝術館及開發周邊建設的重大專案;「榮景專案」要打造彰化農場嘉義分場具優美景物的遊憩場所;「榮興專案」為推動農場與大學合作,希望能興旺旅遊業、也興旺輔導會名譽。

主任委員特別強調,「榮福專案」所推出的「數位榮福卡」,主要是結合民間資源,因應數位化趨勢與時俱進的創新嘗試,這次選在榮民節慶祝大會上展現成果,並舉行啟用儀式,實在具有特殊意義。「數位榮福卡」涵蓋第一、二類退除役官兵及榮眷,皆可在手機下載榮福卡APP,此一服務入口平臺除整合榮民現有的權益,同時享有坊間食、衣、住、行、育、樂等線上商城優惠與服務。此外,考量年長榮民對數位平臺使用尚不熟悉,輔導會同時發行兼具榮福卡功能的榮民證。新版榮民證是以「金色、光輝榮耀」的視覺概念設計,藉以彰顯退除役官兵功在國家的榮光;出示這張榮民證即可享有平臺裡的商家優惠,同時具有一卡通、悠遊卡及iCash等電子票證功能。

「數位榮福卡」啟用儀式,首先由主任委員、副主委、主秘,以及各業管處處長共同點亮象徵榮民卡數位平臺的燈箱,代表整合所有輔導會的體系,踏出換發數位榮民證的第一步;接續由主委與三軍榮民代表一同為新版榮民證揭幕,並親頒新證給20位榮民楷模,正式開創輔導會數位轉型的第一步,讓優質退輔制度傳承創新、永續發展。

最後,大會在全體與會人員共同齊唱先總統蔣公紀念歌歌聲中圓滿結束。

 

 

分享
  • facebook
  • google
  • line
  • 列印
  • 點閱次數:2108
  • 最近更新日期:111-11-08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