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榮民服務工作報告書(101年版)

  • 出版日期: 101-10-31
  • 編/著/譯者: 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秘書室
榮民服務工作報告書(101年版)
榮民服務工作報告書(101年版)

語文別:繁體中文
編/著/譯者: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秘書室
出版機關: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
出版年月:民國 101/10/31
ISBN:9789860336962
裝訂:平裝
版本:初版
統一編號(GPN):1010101991
主題分類:服務照顧
資料類型:圖書
定價:NT$400


內容簡介

  民國43年11月1日政府為妥善照顧半生戎馬,功在國家的國軍退除役官兵,特成立輔導會。為向國人介紹退輔制度,輔導會於87年及93年兩次編印發行「榮民服務工作報告書」,展現開誠布公及全力維護榮民尊嚴與權益的決心。
輔導工作施行至今已58年,所累積的輝煌成果舉世欽羨,時值政府組織改造之際,新的輔導會即將成立,賡續編撰服務工作報告書,具有承先啟後的意義,並著 述輔導會的歷程、精進與服務作為,以及記錄全體同仁辛勤工作的點滴與成果,以彰顯歷史傳承、服務成果及榮民對國家社會無可取代的價值與貢獻,讓社會各界對 輔導工作有進一步的認識與支持。
輔導會在歷任主任委員高瞻遠矚的精心擘劃及推動下,奠定了今日的宏規,在承襲前人創建成果的同時,更應以創新 與務實的作為,推動就學、就業、就醫、就養及服務照顧五大核心工作。鑑於配合推動國防「募兵制」,輔導工作產生結構性變化,對於早年光復臺灣、保衛臺灣、 建設臺灣及守護臺灣,逐漸凋零的榮民前輩,給予更周妥的醫療與就養的照顧外,對新增志願役青壯退除役官兵則著重於就學、就業及職技訓練的服務,以安定其退 役後的生活。於此世代交替的時代,我們要掌握、順應時代的脈動與潮流,與時俱進調整服務心態,展現更優質的服務績效。
       本次編印發行的榮民服務工作報告書(101年版),全書主要內容區分為傳承篇、服務篇、願景篇、期許篇,詳述輔導會歷史傳承、推動組織改造、參與經濟建 設、 強化五大核心工作、 營造多元照顧、傳承文史文物、 提升就業知能、 加強職訓媒合、 共享安養資源、傳承榮民精神等服務工作,並詳實納入老主任委員經國先生的訓勉、馬總統暨行政院長訪慰榮民與重要宣示以及歷任主任委員的施政成效與現任主任 委員的五大施政重點及施政績效等編彙成書,內容力求嚴謹、周延且簡潔易懂並嚴選紀實圖片搭配生動、活潑之美編統計圖表,使讀者一目了然,為本書一大特色。


作者簡介

政府於民國4 3 年11 月1 日成立「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就業輔導委員會」,規劃辦理退除役官兵就業輔導及安置事宜;嗣後由於服務層面擴大,不再侷限於就業輔導,自民國55年更名為 「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簡稱輔導會),統籌辦理輔導照顧榮民工作,使國軍退除役官兵能夠於脫離軍旅生涯後,在政府妥善照顧下,繼續投入社會 為國家貢獻。

附件下載

檔案名稱 更新日期 下載次數
01序及目錄P1-7.pdf 105-09-13 761
02傳承篇P8-33.pdf 105-09-13 856
03服務篇-01 P34-99.pdf 105-09-13 804
03服務篇-02 P100-159.pdf 105-09-13 1347
04願景篇P160-177.pdf 105-09-13 876
05期許篇P178-217.pdf 105-09-13 1086
06附錄.pdf 105-09-13 823
分享
  • facebook
  • google
  • line
  • 列印
  • 點閱次數:13819
  • 最近更新日期:105-09-13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