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真情故事專區-服務訓練篇

  • 出版日期: 97-12-02
  • 編/著/譯者: 服務照顧處
真情故事專區-服務訓練篇
真情故事專區-服務訓練篇

語文別:繁體中文
編/著/譯者:林文山 劉國傳 查台傳
出版機關: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
出版年月:民國 97/12/2
ISBN:978-986-01-1854-4
裝訂:平裝
版本:再版
統一編號(GPN):1009603377
主題分類:社會人文
資料類型:CD-ROW
定價:NT$250


內容簡介

1.封面
2.服務訓練篇
3.序
4.目錄
5.第一章 台北市榮服處
6.第二章 台北縣榮服處
7.第三章 桃園縣榮服處
8.第四章 高雄市榮服處
9.第五章 高雄縣榮服處
10.第六章 基隆市榮服處
11.第七章 宜蘭縣榮服處
12.第八章 新竹榮服處
13.第九章 苗栗縣榮服處
14.第十章 台中縣榮服處
15.第十一章 台中市榮服處
16.第十二章 彰化縣榮服處
17.第十三章 南投縣榮服處
18.第十四章 雲林縣榮服處
19.第十五章 嘉義榮服處
20.第十六章 台南縣榮服處
21.第十七章 台南市榮服處
22.第十八章 屏東縣榮服處
23.第十九章 花蓮縣榮服處
24.第二十章 台東縣榮服處
25.第二十一章 澎湖縣榮服處
26.第二十二章 金門縣榮服處
27.第二十三章 訓練中心
28.書背
29.版權頁
30.封底


作者簡介

民國43 年11 月1 日本會成立,統籌規劃退除役官兵就業輔導及安置事宜;為照顧散居各地之退除役官兵,於民國46 年7 月1 日奉令接辦「中華民國軍人之友社總社台北榮民招待所」,47 年7 月1 日擴充服務範圍,成立「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就業輔導委員會台北榮民服務處」轄台北縣、市,並先後於台中成立「中部地區自謀生活榮民輔導組」,轄苗栗縣、台中縣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及澎湖縣等八個縣市,由雲林榮家主任兼任組長;高雄成立「南部地區自謀生活榮民輔導組」,轄台南縣市、高雄縣市及屏東縣等五個縣市;花蓮、台東地區分別成立「自謀生活榮民輔導組」。
49 年起陸續於各地成立「自謀生活榮民聯絡中心」,有效推展榮民服務業務。54 年正式納編,57 年奉核定為「縣(市)榮民聯絡中心」;為精簡人力,將高雄縣等13 個縣、市聯絡中心主任,由就近會屬機構首長兼任。「自謀生活榮民聯絡中心」於76年8月16日起更名為「縣(市)榮民服務處」,包含台、澎、金門地區共設有24 個榮民服務處。84
年9 月1 日再將新竹縣、市及嘉義縣、市分別簡併為新竹、嘉義榮民服務處,迄今仍為22 個榮民服務處。
96 年9 月統計榮民服務處服務人力,總計職員538 人,社區(志願)服務組長(員)639 人,榮欣志工2,655 人,為散居各地之榮民(眷)1,327,741 人(包括榮民487,023 人、榮眷849,718 人)提供服務,辦理就醫、就養、就業、就學、急難救助、清寒榮民子女獎助學金、糾紛調處、權益維護、單身榮民善後等業務,落實政府照顧榮民(眷)之德意。
民國64 年1 月成立訓練中心,以訓練退除役官兵職業技術為主。
65 年11 月與桃園高級農工職業學校建教合作創辦「高工實驗班」。68年開始接受行政院勞委會委託辦理社會青年技工養成訓練,中心即以職業訓練型態兼辦職業教育。82 年9 月20 日奉行政院核定修正組織規程及編制;86 年8 月與本會「專業人員教育中心」整併為「訓練中心」,同時接辦會屬員工在職訓練。為配合行政院「照顧中南部地區、中低收入戶及中小企業」之「三中政策」,於96 年10 月26 日成立「中區就業訓練服務中心」及「南區就業訓練服務中心」,結合地區訓練資源,擴大服務榮民(眷)辦理委外在地職技訓練及大型就業媒合活動,提昇就業競爭能力。
「服務訓練篇」,涵蓋22個榮民服務處,並以「組織沿革演繹」、「歷任主管事略」、「現任主管願景」、「重大工作回顧」、「典範人士專訪」五大主題敘述各機構之興革。但時隔50 餘年,人事的異動、凋零,更顯各機構資料相片蒐整之困難;但在各級長官指導與各機構編撰人員協助下,「服務訓練篇」終將付梓,如有疏漏之處,敬請不吝指正,最後在此感謝所有對本篇付出心力之工作同仁,表示敬意與謝忱!

分享
  • facebook
  • google
  • line
  • 列印
  • 點閱次數:12557
  • 最近更新日期:105-09-14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