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輔導會真情故事—會本部篇(108年五版)

  • 出版日期: 108-11-22
  • 編/著/譯者: 陳靜如、黃富強、林逢祺等33位
1會本部篇封面
1會本部篇封面

語文別:繁體中文

編審委員:吳志揚、曲良治、林夏富、秦文臺、葛光中、張筱貞、陳榮信、簡世峰、林正壹、丁國耀、楊順成、張志強、黃進興

編輯與校對:陳靜如、黃富強、林逢祺、范佳慧、廖美菊、李益榮、王建業、高國強、曲秋美、劉芳瑤、楊東、曾怡禎、張良鵬、周世瑤、王憶琪、莊凱翔、余俊明、陳煥芸、吳貞祥、劉政恆、陳兆中、賈文蘭、張秀伶、王雅賢、劉韋良、黃中友、王景明、吳廷敬、黃承濂、傅學懋、馬琬甄、廖雯玲、李佳殷

出版者: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

出版日期:中華民國108年8月五版

GPN(統一編號):1010801349

ISBN:978-986-05-9886-5

ISBN(PDF):978-986-05-9978-7


內容簡介

書名頁與序及目錄 

本會願景 P10

總統與輔導會 P12

會徽、會址、會歌 P15

第一章  會本部 P19

第二章  綜合規劃 P83

第三章  服務照顧 P109

第四章  就養安置 P137

第五章  就學就業 P163

第六章  事業機構 P185

第七章  醫療照顧 P221

第八章  退除給付 P243

第九章  協調溝通 P253

第十章  法制演進 P273

第十一章 人事服務 P287

第十二章 政風興革 P309

第十三章 預算稽核 P329

第十四章 資訊統計P353

裁併業務—農林漁業 P373

裁併業務—海外服務 P391

裁併業務—營繕工程 P405

附錄 P421

版權頁


作者簡介

        歷史可以鑑往、可以知來!榮民在保衛臺灣、建設臺灣歷史上,曾經留下不可磨滅的光榮事蹟,深為國人敬重與推崇!本會肩負服務照顧退除役官兵之重責大任,在過去60餘年間,分別從就學、就業、就養及就醫等面向,訂定周延法規、建立完備制度、推動硬體建設,同時配合時代變遷,分階段進行組織變革,在歷年所有長官精心擘劃與同仁們齊心合力下,獲得相當成果,也贏得榮民前輩們之肯定與尊重。這些歷史,完整記載於「輔導會真情故事」,由於歷史紀錄詳實、圖文並茂引人入勝、人物專訪寫實感人,成為瞭解輔導會工作傳承之重要參考依據!

        近年來,因應兵役制度改革,施行「分類分級退輔措施」,將志願服役4年以上、未滿10年之退除役官兵納為服務對象,並為他們設計更為完善的就學、就業配套措施;配合年金改革政策,強化退除給付相關工作,使得退休金發放更為精確透明;為了支持國家長照政策,推動榮民之家之轉型工作,除提供就養榮民更優質的照護外,更開放一般民眾申請入住,達到資源共享之雙贏目標;各級榮民醫院軟硬體建設更是從未間斷,醫護水準依然享譽國內外;其他如榮民工程公司清理工作、農林機構配合新南向政策與加強國際交流活動等,均在行政院指導及支持下順利推動;這些重大變革事項,對輔導會的現在與未來均有重大影響,本次修正均已將其納入。

       希望本套書之再版增修,能夠讓新加入輔導會大家庭的同仁們,更加瞭解本會工作的重要性,在歷史傳承與既有基礎上承先啟後,為退除役官兵提供更好的服務!

分享
  • facebook
  • google
  • line
  • 列印
  • 點閱次數:11308
  • 最近更新日期:113-03-01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