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眷村歲月 在這裡停格

  • 出版日期: 109-03-24
  • 編/著/譯者: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行政管理處
封面JPG檔
封面JPG檔

語文別:繁體中文

出版機關: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

出版年月/中華民國109年2月

GPN:1010900296

ISBN:9789865812850

裝訂:平裝

版本:初版

主題分類:社會人文

資料類型:圖書

定價:新台幣250元

 


 

內容簡介

        竹籬笆的居所,緊密的情感交流,形成獨特的眷村樣貌;隨著眷村紛紛拆除、改建,許多人的成長記憶已不復見!所幸,在政府與民間的攜手保存下,台灣特有的眷村文化正一點一滴,以新的姿態出現,貼近年輕人,接續傳承給世世代代。為了保留眷村正蛻變、重生的紀錄,輔導會《榮光雙周刊》採訪團隊自106年5月第2319期起,推出「眷村歲月 在這裡停格」系列報導,由北到南,從台灣本島到澎湖離島,深入已經活化的20座眷村,在當地居民及文史工作者自發性的推動保存成果中,發掘被淹沒在歷史洪流中的感動篇章。

        系列報導刊出以來,獲得無數讀者的肯定與迴響,為此,輔導會特別將《榮光雙周刊》這20篇眷村系列報導,集結成書,呈現最具代表性的眷村文化,帶領大家走入舊日時空,重溫竹籬矮房簡樸的溫暖氛圍,讓這段世界少有的大時代史實,留下再現風華的見證。


作者簡介

        為了保留眷村正蛻變、重生的紀錄,輔導會《榮光雙周刊》採訪團對自106年5月第2319期起,推出「眷村歲月 在這裡停格」系列報導,深入已經活化的20座眷村,發掘被淹沒在歷史洪流中的感動篇章。系列報導刊出以來,獲得無數讀者的肯定與迴響,為此,輔導會特別將《榮光雙周刊》這20篇眷村系列報導,集結成書,呈現最具代表性的眷村文化。

分享
  • facebook
  • google
  • line
  • 列印
  • 點閱次數:10426
  • 最近更新日期:113-03-01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