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輔導會真情故事—服務訓練篇

  • 出版日期: 103-10-31
  • 編/著/譯者: 呂有勝、藍瑞玲、張揚興等24位
輔導會真情故事—服務訓練篇
輔導會真情故事—服務訓練篇

語文別:繁體中文
編/著/譯者:呂有勝、藍瑞玲、張揚興等24位
出版機關: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
出版年月:民國 103/10/31
ISBN:978-986-01-1854-4
裝訂:平裝
版本:一版四刷
統一編號(GPN):1009603377
主題分類:服務照顧
資料類型:CD-ROW
定價:NT$250


內容簡介

真情故事-服務訓練篇

封面、書名頁、序、目錄
第一章 臺北市榮服處 P1
第二章 新北市榮服處 P23
第三章 桃園縣榮服處 P41
第四章 高雄市榮服處 P61
第五章 基隆市榮服處 P81
第六章 宜蘭縣榮服處 P101
第七章 新竹榮服處 P119
第八章 苗栗縣榮服處 P143
第九章 臺中市榮服處 P163
第十章 彰化縣榮服處 P183
第十一章 南投縣榮服處 P199
第十二章 雲林縣榮服處 P221
第十三章 嘉義榮服處 P243
第十四章 臺南市榮服處P261
第十五章 屏東縣榮服處 P279
第十六章 花蓮縣榮服處 P297
第十七章 臺東縣榮服處 P315
第十八章 澎湖縣榮服處 P337
第十九章 金門縣榮服處 P355
整併單位—第二十章 臺中縣榮服處 P 373
整併單位—第二十一章 臺南縣榮服處 P393
整併單位—第二十二章 高雄縣榮服處 P413
第二十三章 職訓中心 P 433
版權頁、封底


作者簡介

民國43年11月1日本會成立,統籌規劃退除役官兵就業輔導及安置事宜;為照顧散居各地之退除役官兵,於民國46年7月1日奉令接辦「中華民國軍人之友社 總社臺北榮民招待所」,47年7月1日擴充服務範圍,成立「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就業輔導委員會臺北榮民服務處」轄臺北縣市,並先後於臺中成立「中部地區 自謀生活榮民輔導組」,轄苗栗縣、臺中縣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及澎湖縣等8個縣市,由雲林榮家主任兼任組長;高雄成立「南部地區自謀生活榮 民輔導組」,轄臺南縣市、高雄縣市及屏東縣等5個縣市;花蓮、臺東地區分別成立「自謀生活榮民輔導組」。

49年起陸續於各地成立「自謀生活榮民聯絡中心」,有效推展榮民服務業務。54年正式納編,57年奉核定為「縣(市)榮民聯絡中心」;為精簡人力,將高雄縣等13個縣、市聯絡中心主任,由就近會屬機構首長兼任。

「自謀生活榮民聯絡中心」於76年8月16日起更名為「縣(市)榮民服務處」,包含臺、澎、金門地區共設有24個榮民服務處。84年9月1日再將新竹縣市及嘉義縣市分別簡併為新竹、嘉義榮民服務處,迄今仍為19個榮民服務處。

103年7月統計榮民服務處服務人力,總計職員工717人,社區(志願)服務組長(員)449人,榮欣志工3,066人,為散居各地之榮民(眷)1,214,787人(包括榮民421,122人、榮眷793,665人)提供服務,辦理就醫、就養、就業、就學、急難救助、清寒榮民子女獎助學金、糾紛調處、權益維護、單身榮民善後等業務,落實政府照顧榮民(眷)之德意。

民國64年1月成立訓練中心,以訓練退除役官兵職業技術為主。65年11月與桃園高級農工職業學校建教合作創辦「高工實驗班」。68年開始接受行政院勞委會委託辦理社會青年技工養成訓練,中心即以職業訓練型態兼辦職業教育。

82年9月20日奉行政院核定修正組織規程及編制;86年8月與本會「專業人員教育中心」整併為「訓練中心」,同時接辦會屬員工在職訓練。為配合行政院 「照顧中南部地區、中低收入戶及中小企業」之「三中政策」,於96年10月26日成立「中區就業訓練服務中心」及「南區就業訓練服務中心」,結合地區訓練 資源,擴大服務榮民(眷)辦理委外在地職技訓練及大型就業媒合活動,提升就業競爭能力。

「服務訓練篇」,涵蓋19個榮民服務處,並以「組織沿革演繹」、「歷任主管事略」、「現任主管願景」、「重大工作回顧」、「典範人士專訪」五大主題敘述各 機構之興革。但時隔50餘年,人事的異動、凋零,更顯各機構資料相片蒐整之困難;但在各級長官指導與各機構編撰人員協助下,「服務訓練篇」終將付梓,如有 疏漏之處,敬請不吝指正,最後在此感謝所有對本篇付出心力之工作同仁,表示敬意與謝忱!

分享
  • facebook
  • google
  • line
  • 列印
  • 點閱次數:17381
  • 最近更新日期:113-03-01
  • 回上一頁